創用CC-著作權保護貼紙

網站名稱:創用CC
功能說明:著作權保護貼紙
官方網站:網站
教學網站:

或許你常常會在網路上看見一個標示,上頭有一個圈圈裡頭有兩個C,那就是創用CC的標示。只要放上那個小貼紙,即表示「我的文章受到創用CC保護,如果你想要轉置他處、取用,就必須遵守我選擇的CC條款!否則擔心觸法」。當然了,我的網站也有放上,畢竟這是保護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

目前CC條款有十七種組合,其規定由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禁止改作,這四種規定去做延伸,透過上方的不同組合,你可以選擇出適合你網站的分享方式,所有轉載、重製等行為都必須按照你所選擇的貼紙形式,否則即是觸法,因為大多數都是使用核心授權,所以在此我只介紹核心授權。核心授權包括商業採用、改作許可,以及基本的姓名標示。

每個創用CC貼紙都有三種款式,每個款式都有不同代碼,每個創用CC條款都有不同解說頁面,如果是複製別人的請檢視解說頁面是否與自己需求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