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修改程式碼的好幫手

外掛名稱:NotePad++
功能說明:修改程式碼
檔案下載:網站
軟體教學:網站

有在架設網站的人,應該常常碰到要修改程式碼的時候,不過這時你會用哪個軟體呢?雖然微軟內建的「記事本」其實就可以編輯程式碼了,不過當程式碼一多,整個程式碼頁面看起來就很雜,讓人難以分辨。這時我們就可以使用傳說中的記事本加強版「NotePad++」來幫助我們修改程式碼喔!

「NotePad++」是一套完全免費的軟體,作用和記事本一樣,純文字編輯形態。但實際上它比記事本好太多了,像是記事本若是開到一個檔案有上MB的,記事本基本上就開始有LAG狀況,但「NotePad++」執行得很順暢。在修改程式碼時,「NotePad++」會依照程式碼屬性給與顏色配置,讓程式碼更好閱讀、更容易瞭解!

另外,這個軟體還可以支援分頁功能,不論開多少的檔案,全部顯示在同一視窗中,就像是瀏覽器分頁功能一樣,很方便喔,不會讓你在桌面上找不到已經開啟的檔案,另外,當你不小心關閉視窗時,下次開啟程式還是會叫出原先的檔案,很貼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