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PNG:線上PNG圖片壓縮工具

網站名稱:TinyPNG
功能說明:線上PNG圖片壓縮工具
官方網站:網站
教學網站:

我們知道PNG是在網頁中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圖片格式,它可以存儲部分透明的圖片。雖然PNG格式已經進行來壓縮,但是文件依然很大,TinyPNG使用智慧型有損壓縮技術(通過降低圖片中的顏色數量,來減少存儲圖片所需要的數據)來降低PNG圖片的大小。這樣的壓縮對圖片的效果影響是很小的,但是可以大大降低圖片的大小,並且還能保持PNG的alpha透明度。

TinyPNG使用也非常簡單,你只需要將需要壓縮的圖片通過拖動的方式上傳到TinyPNG的網站,TinyPNG就會自動將你圖片壓縮並提供下載,並且TinyPNG生成的圖片支持幾乎所有主流的瀏覽器。

因為TinyPNG將PNG圖片壓縮成8位元的PNG(而不是24位元),所以它的壓縮比例非常高,至少都有50%以上的壓縮比例,有些甚至可以達到70%,並且壓縮之後的圖片和原圖人眼基本看不出區別,可以大幅拉高妳網站的速度並減少無謂空間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