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短代碼,限制特定內容為會員可瀏覽

短代碼(Shortcode)是WordPress內一個很好用的API,可以簡化複雜的PHP或是HTML程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短代碼的方式來做到一些事情,例如內嵌Youtube影片、Google地圖等。現在我們將利用短代碼來實現類似論壇[hidden]會員回覆後可見的內容,在此我們是限制註冊會員才可看到的內容。

利用短代碼 設定僅會員可瀏覽的內容

修改佈景主題檔案加入以下代碼:functuons.php

add_shortcode( 'member', 'member_check_shortcode' );
function member_check_shortcode( $atts, $content = null ) {
if ( is_user_logged_in() && !is_null( $content ) && !is_feed() )
return $content;
return '';
}

如果要設定內容僅會員可見的話,那就是在發表文章時,將會員可以看的內容用[member]這短代碼包裹住。

例如:

[member]這裡的內容訪客是無法看到的[/member]

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應用,您也可以去設定當非會員時,他們會顯示怎樣的內容。

在這邊我們使用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官方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