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WordPress外掛管理時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自從WordPress2.7版後,外掛管理越來越方便,想要刪除、停用、升級外掛通通在後台可以搞定,不必要開啟FTP把外掛檔案上傳到指定資料夾。不過方便之餘可能有些問題也逐漸浮現。最近常常看到大家有出現「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33554432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7680 bytes)」這種問題,那這就是你外掛的記憶體使用量超過系統限制,那我們就來處理一下吧!

如果你是租用的虛擬主機,雖然網路上有些方法可以讓你透過.htaccess來修改虛擬主機的php.ini調整成符合你的需求之方法,但是並非每台主機都可以讓你調整,所以我們可直接利用WordPress內建的函數來處理。

啟動你的FTP並將你的WordPress設定檔wp-config.php下載回來,開啟後請將以下語法加入到wp-config.php檔案的任意位置,儲存後在把檔案上傳回主機覆蓋就可以了!

增加記憶體的控制

修改網站設定檔案:wp-config.php

define('WP_MEMORY_LIMIT', '64M');

基本上按照以上方法,記憶體不足這樣的問題就可以輕鬆解決。雖然更改記憶體的限制可以有效處理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不過照裡來講按照系統預設的限制應該是不會有過少的問題,可能是外掛(plugins)沒寫好,或者是裝到山寨版的外掛等等,最根本的還是要去把問題抓出來才是最佳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