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Maintenance Mode:網站維修離線模式

外掛名稱:WP Maintenance Mode
功能說明:網站維修離線模式
檔案下載:網站
教學網站:網站

使用WordPress的用戶應該常常碰到需要進行部落格系統升級,或是佈景校正時可能會把網頁改的亂七八糟,這時是不是非常希望訪客可以不要看到亂七八糟的網頁或是你正在進行升級的錯誤訊息呢?透過「Maintenance Mode」這個外掛,在進行網站升級時,就可以先啟用「維修模式」,讓大家看不到奇奇怪怪的錯誤訊息。

通常進行網站系統升級是不太會發生錯誤的,除非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進行或是很不巧的你剛好下載到山寨版的WordPress,那就非常恭喜你可能、絕對、百分百需要這外掛來撐一下場面,不然讓訪客看到PHP錯誤語法訊息,感覺很囧。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想,何不把index.php先刪除,丟個HTML檔當成公告頁面,當完成網站維護時,再把index.php放回去。這方法看起來很簡單,好像也不錯用,但是若你的訪客是透過搜尋引擎來到你的某篇文章頁面,那這個公告好像就沒通知到那些訪客哩!

「Maintenance Mode」這外掛可以讓訪客拜訪網站時,不論哪個頁面均顯示系統維修公告頁面,全面性的通知到每位訪客。至於以管理員身份登入網站的使用者,則不受限於此,管理員依然可以正常的瀏覽網站每個角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