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To Top:右下角點一下,自動滑到網頁頂端

外掛名稱:Dynamic To Top Plugin
功能說明:自動滑到網頁頂端
檔案下載:網站
教學網站:網站

如果網頁太長,當到網頁最底端時,想要回到最頂端用滑鼠滾輪可能滾到快暈倒,香腸的解決方式常會使用鍵盤上的「Home」鍵,快速回到網頁最頂端,會這樣做是因為該網站沒有提供按鈕可以供使用者快速回到網頁最定端。常見的GO Top作法應該就是在網頁底端加入一個超連結,對應CSS,點一下就可以回到指定的位置,但是這樣的呈現方式就很單純的瞬間跳到最上面,十分的普通。

「Dynamic 「To Top” Plugin」這個外掛是基於「UItoTop jQuery Plugin」所開發出來的外掛,只要透過WordPress後台安裝外掛並啟用,網站上就可以有滑動式的回到頂端之特效,這個按鈕只會在網頁超過一定的高度之後,才會顯現出來,並不會常駐於瀏覽器右下角哦!而外掛本身也提供簡易的後端設定,使用者可以對按鈕設定顯示文字、顏色、大小以及滑動特效,使用上很簡單。
順帶一提,如果您網站是自己架設,也想要使用這樣的自動滑動特效,您可以直接拜訪官方網站的專案頁面,根據官方網站的指示將這款UItoTop jQuery Plugin安裝於您的個人網站,這樣網站也可以有自動滑動的特效,對於閱讀者來講有更進一步的互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