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WPup:幫WordPress自動備份到Dropbox、信箱

外掛名稱:BackWPup
功能說明:自動備份到Dropbox、信箱
檔案下載:網站
教學網站:網站

對網站進行備份是網站經營必須注意的事情,因為無法預料網站什麼時候會突然出問題、當機等等的意外狀況發生,定時備份是必要的。不過備份網站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是一件麻煩事,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備份?WordPress的使用者其實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因為我們善用「BackWPup」這個外掛,就可以幫我們的備份輕鬆搞定,外掛可以依您的需求,自動送上備份檔案到您指定的位置存放。

一般來講,我們備份WordPress要備份FTP檔案以及MySQL資料庫,其中又以資料庫備份最為重要,因為站內所有的文章、留言通通都在資料庫中,FTP的程式檔案不見了,再去官方載回來就好了,如果文章不見了,等於網站要重來,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我們可以透過BackWPup這外掛幫我們備份資料庫,當然更厲害的是它可以幫我們整個網站打包並送到Dropbox、FTP、Amazon、Google Storage儲存空間。

如果您真的超懶得進行備份,或者是備份檔案已經超過信箱的最大限制,那你可以考慮使用BackWPup,因為它可以幫你自動備份到Dropbox、指定的FTP或者是Amazon、Google Storage等空間,非常的方便。目前算是WordPress裡面最強的備份外掛,可以指定的儲存空間對於很多人來講,真的很方便。

透過BackWPup備份的檔案,可以備份資料庫、FTP檔案,也可以修復資料表、優化資料表等。進行資料庫備份時,我們也可以選擇我們要備份的資料表,除此之外,我們可以設定自動排程,看要多久備份一次,另外也可以把備份的檔案傳到Email、FTP、Amazon S3、Google Storage、Microsoft Azure、RackSpaceCloud以及最方便的DropBox,備份檔案支援zip、tar、tar.gz、tar.bz2這些壓縮格式。